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崔建春大使向尼日利亚大学生颁发“十•一”奖
2021-12-17 02:22

12月15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与艾哈迈杜·贝洛大学举办线上颁奖典礼,共同向该校50名优秀学子颁发“十·一”中尼友谊奖奖学金。中国驻尼大使崔建春、使馆文化参赞李旭大、贝洛大学校长卡比如·巴拉、副校长易卜拉欣、使馆和学校的其他相关官员以及本次“十·一”中尼友谊奖的50位获奖学生、新闻记者等出席活动。

奏唱中尼两国国歌

颁奖仪式在雄壮的中尼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崔建春大使在致欢迎词中,高度评价中尼建交50年来两国友好关系的健康发展,对贝洛大学重视与中国大学的交流和合作、重视汉语教学和中尼人文交流表示赞赏。崔大使说:“教育是创建美好未来的基础,而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一代是国家的未来。如今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衷心希望青年学子能够珍惜宝贵时间和黄金机会,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早日成为尼日利亚社会发展进步的建设者,成为中尼未来合作和牢不可破友谊的贡献者,成为建设中非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参与者。”

崔建春大使致欢迎词

崔大使还详细介绍了中国驻尼使馆勾画的中尼“成长发展进步”战略框架,希望中尼两国在此指导下,密切人文交往,加强经贸合作,应对安全挑战,共同开创中尼友好合作新局面。

巴拉校长致辞

巴拉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驻尼使馆第三次将“十·一”中尼友谊奖颁发给该校学子深表感谢,称这也是整个贝洛大学的荣誉。

视频连线中国大使馆现场

巴拉校长说:“前不久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中国和非洲国家发布了宣言,达成了中非在包括教育和科技等领域开展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协议,我相信贝洛大学一定会从中受益的。据我所知,根据3+2奖学金计划,我校有100多名学生获得了中国政府本科、硕士和博士各专业领域的奖学金,我要再次表示感谢,并向今天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

崔建春大使向巴拉校长转交奖学金

随后,崔建春大使向巴拉校长转交了总金额为500万奈拉的奖学金支票,委托巴拉校长返校后将每人10万奈拉的奖学金和获奖证书转发给获奖学生。

视频连线贝洛大学分会场

贝洛大学副校长易卜拉欣和获奖的50名学生在贝洛大学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观看了交接实况。易卜拉欣副校长和获奖学生代表也先后发言,对中国政府和中国大使馆奖励优秀学生、助力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对中尼人文交流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