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出席全国人大外委会与尼参议院外委会视频会议
2021-10-26 05:11

2021年10月25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与尼日利亚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举行视频会议。会议由全国人大外委会副主任委员陈国民、尼参议院外委会主席布尔卡秋瓦共同主持,全国人大外委会委员何福胜和民族委员会委员周敏,以及尼参议院外委会委员古绍、奥克罗查等参加。驻尼大使崔建春线上参会并致辞。

崔大使表示,中尼历史相近、国情相似,都致力于追求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发展顺利,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包括立法机构交往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尼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提升双边关系发展水平。

与会双方回顾了中尼关系发展历程,围绕双边务实合作、立法机构交流等议题进行了坦诚友好、务实热烈的讨论,达成诸多共识,决定进一步深化交流互动,加强治国理政经验分享,增进在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相互支持,推动双边关系全面发展。

今年是中尼立法机构交流机制建立20周年,此次会议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尼立法机构对口部门首次开展线上互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