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尼日利亚歌手赛红歌”暨“中共百年图片展”活动成功举办
2021-06-27 01:15

  6月24日,由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主办、尼联邦首都区艺术和文化局、中等教育局及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的“尼日利亚歌手赛红歌”暨“中共百年图片展”活动在中国文化中心院内隆重举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国防武官林伟、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尼参议院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主席奥考罗查、尼国家艺术和文化理事会主席伦赛维、联邦首都区艺术和文化局局长奥摩塔约、中等教育局局长代表阿里尤以及参加唱“红歌”比赛的各合唱队选手等近200人出席活动。

崔建春大使致欢迎词

  崔建春大使在合唱比赛开始前致欢迎词。他表示,今年是中尼建交50周年,又恰逢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在此举办“赛红歌”和“中共百年图片展”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年来,中尼两国人文交流更加密切,各领域互利合作更加深入。崔大使指出,“红歌”是指以展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为主题的歌曲。通过演唱“红歌”,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之间的紧密联系和鱼水情深,更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一切事业成功的关键这一真理。关于图片展,崔大使强调,今天展出的这些图片,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

奥考罗查主席讲话

  奥考罗查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实行改革开放的政策,使中国成为今天的“世界经济之都”,同时对中国与尼日利亚建交50年来双边关系的蓬勃发展表示满意。他说,中国政府重视加强中尼两国人文交往,这是加强双边关系的最佳方式。文化交流非常重要,我们一直在谈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是最好的交流方式。就人口规模而言,中国居于亚洲第一,而尼日利亚则居于非洲第一。中国能够成功,尼日利亚也必须成功。但这需要中国政府的合作,而合作的关键是互信。

“中国之角”的学生合唱队

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学员合唱队

“首都之声”合唱团

  随后,来自阿布贾当地的“首都之声”合唱团、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合唱队以及当地设立有“中国之角”的中学选派的合唱队分别用中文演唱了《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共产党好共产党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毕业歌》《茉莉花》等歌曲。他们激扬高亢、整齐一致的演唱,赢得在场嘉宾和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也获得6位评委的一致肯定。

评委们在认真观看演出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首都之声”合唱团凭借着专业的演唱功底和多年中文歌曲演唱经验,无可争议地摘取了本届合唱赛的桂冠,荣获一等奖;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合唱队和加奇中学合唱队获得二等奖。崔建春大使、伦赛维主席、奥摩塔约局长等分别为各获奖代表队颁奖。

崔建春大使陪同尼方嘉宾观看展览

  颁奖典礼结束后,尼方嘉宾在崔建春大使的陪同下认真观看“中共百年图片展”,聆听崔大使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简要介绍,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的辉煌和伟大。

  中国央媒驻尼记者站、尼当地主流媒体分别派记者采访了此次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