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尼日利亚赛区线上决赛圆满收官
2021-06-04 04:42

  6月2日,第20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尼日利亚赛区决赛在线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主办,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及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协办。12名选手“云端”对决,妙语连珠、各显神通,线上比赛气氛热烈。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副主任贾晓玲及两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余章宝、赵宏凌全程在线观摩比赛,驻尼使馆文化处汪桂平一秘主持比赛开幕式。

评委在尼中国文化中心收看线上比赛并评分

  李旭大参赞在开赛致词中充分肯定了“汉语桥”比赛在激励尼日利亚莘莘学子学习中文,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增进中尼两国人间之间的传统友谊,提升两国教育交流、人文互鉴水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李旭大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常态下,在尼汉语教师们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坚持做好汉语教学工作十分不易,希望大家能够劳逸结合,保持健康。

全体参赛人员在线截屏

  比赛分为知识问答、主题演讲、即兴问答以及中华才艺展示四个环节。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的“知识问答”环节通过在线考试系统完成,充分与国内比赛形式接轨,考察更为全面、高效。主题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通过视频录制的形式提交,云端比赛现场依照选手抽签顺序依次播放了选手们的才艺视频,并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即兴问答环节。选手们流利的汉语表达、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娴熟的才艺技能给评委及在线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选手中华才艺视频播放截屏汇编

  经过激烈角逐,纳姆迪·阿齐克韦孔院的安然(AgboVictoria Ene)斩获一等奖,何书仪(Michael Praise Chinecherem)获最佳口才奖,阿玛杜·贝洛(Ahmadu Bello)大学选手高予恩(Anene Henry)获最佳才艺奖。安然选手将代表尼日利亚赛区参加中国“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