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中尼共庆“世界文化日”
2021-05-29 06:00

  5月26日至27日,由尼日利亚新闻和文化部主办、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协办的庆祝“2021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世界日”(简称“世界文化日”)活动隆重举办。尼主办单位新闻和文化部部长赖伊代表、常秘安颜乌塔库、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印度驻尼使馆官员辛格等出席庆祝活动。

路演队伍中的中国雄狮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疫情期间的文化多样性”。为弘扬文化,携手抗疫,中国驻尼使馆积极参与活动筹办,并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赞助国家之一,不仅捐赠了文化衫、太阳帽以及一些后勤保障物资,还提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借助这个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支持的国际性平台,生动展示富有魅力的中国歌舞、武术、太极、舞狮等优秀传统文化,让众多民众驻足观赏,赞不绝口。

中国功夫表演吸引路人围观

  26日上午,在首都阿布贾市中心,数百名代表不同文化和不同民族的当地民众,身着带有中尼建交50周年徽标的文化衫,头戴印着中尼国旗的太阳帽,跟随开道警车及满载乐手和音响设备的彩车,在宽敞繁华的街道上开始了浩浩荡荡的巡游,尼日利亚“世界文化日”庆祝活动由此拉开序幕。中华文化表演队由20余名阿布贾武术协会会员组成,个个精神抖擞,打着鲜艳夺目的中尼两国国旗,倾情表演太极拳和其它精彩武术套路。他们一路走来,街道两边观众群里传来阵阵喝彩声。特别是舞狮,让很多没见过这项表演的尼日利亚人眼界大开。

中国传统舞蹈表演获得好评

  27日,在庆祝活动主会场,来自联邦首都区的两所设立“中国之角”学校的高中演出队精彩亮相,分别表演了前不久在“中国文化进校园”歌舞大赛上获得一等奖的作品。艳丽的中国红演出服装、欢乐明快的中国音乐、柔美曼妙的东方舞姿以及悦耳动听的中文歌曲,让在场的嘉宾和观众享受到来自东方的艺术大餐。尼新闻和文化部常秘安颜乌塔库代表赖伊部长讲话,特别感谢中国驻尼使馆给予此次“世界文化日”活动的大力支持。

安颜乌塔库常秘一行观看中土尼日利亚公司展览

  在主会场外面的展览区,中土尼日利亚公司举办了“中尼建设成就展”,用30幅摄影作品全面展现了该公司在尼已建成的铁路、公路、桥梁、航站楼、码头等基础设施的雄姿,展示了该公司帮助尼方培训人才、捐资助学、建设新冠肺炎“方舱”医院、捐赠医疗物资、与当地员工和谐相处亲如一家的企业文化。安颜乌塔库常秘和其它与会嘉宾在李旭大参赞的陪同下观看展览,并听取中土尼日利亚公司有关负责人的简要介绍。

李旭大参赞接受尼国家电视台采访

  在接受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等当地多家媒体采访时,李旭大参赞说:“中国与尼日利亚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庆祝‘世界文化日’活动可以让更多人欣赏到中尼两国的灿烂文化,并为促进世界文化多样性的对话和发展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