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中尼携手•抗疫必胜”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展拉开帷幕
2020-12-11 00:16

  12月9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携手尼联邦首都区中等教育委员会,在加奇中学“中国之角”隆重举办“中尼携手、抗疫必胜”2020中学生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式。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尼联邦首都区中等教育委员会主任穆罕默德、副主任摩尼达菲等相关官员、加奇中学部分师生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

  李旭大参赞表示,今年8月份以“中尼携手、抗疫必胜”为主题的2020中学生绘画大赛成功举办;9月份,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在新冠疫情成为新常态的年终岁末,中尼双方又在做好校园防疫的前提下推出获奖作品展。大家通过观看这些优秀作品,能够深刻感受到同学们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中尼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对两国合作早日战胜疫情的美好期待。

  穆罕默德主任代表区中等教育委员会感谢今年以来中国驻尼使馆为联邦首都区各中学所给予的巨大支持,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重而道远,通过在校园内举办抗疫主题的绘画作品展,旨在提高师生的抗疫意识,牢记中尼友谊,立志早日成才。

中尼嘉宾共同为展览的开展剪彩

  李旭大参赞和穆罕默德主任等在场官员共同为展览的开展剪彩。中尼双方嘉宾观赏了参赛学生的绘画作品。大家对这些主题鲜明、想象丰富、构思巧妙且画功细腻的作品赞不绝口。

中尼嘉宾共同观看绘画展优秀作品

  此次推出的30余幅抗疫作品,在加奇中学展出一周后,将在联邦首都区另外10余所设有“中国之角”的学校巡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