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尼日利亚“后疫情时代”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0-09-07 22:34

  9月4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协办的尼日利亚“后疫情时代”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研修班在线举行结业典礼,标志着自8月24日开班的为期10天的研修班圆满结束。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参赞李旭大、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国际交流部主任于春城以及参加研修班的尼日利亚文化和旅游界学员共计40余人出席了结业典礼。

线上研修班授课中

  学员代表、尼联邦首都区艺术和文化厅厅长奥摩塔约在结业典礼上,代表本届研讨班全体学员感谢主办方的辛劳,让大家能聆听到这么多场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发人深思的讲座。她祝愿全体学员都能学有所用,早日为提升尼旅游业管理水平和多样化发展做出贡献。她表示:“你们所做的一切努力,为我们的旅游业打开了一扇启迪之窗,给我们在后疫情时代如何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清新的思路。以多种方式把发展文化旅游作为国家振兴的手段,是当前正确的选择,我们尼日利亚确实也正朝着这一目标迈进。”

学员代表奥摩塔约司长发言

  李旭大参赞代表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祝贺本届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衷心感谢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的大力支持和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为研修班的不懈努力。他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尼两国都是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伟大国家。本届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是中尼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和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和良好开端。他最后鼓励大家:“让我们以此为起点,昂首阔步,大胆向前,为实现中国梦和尼国梦,建设中非命运共同体而继续奋斗!”

李旭大参赞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来自尼新闻文化部、国家艺术和文化理事会、国家接待与旅游学院、国家文化政策学院、国家旅游开发总公司、青年旅游组织、联邦首都区艺术和文化局、国家移民局和旅游企业负责人及阿布贾大学研究学者等41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在线交流学习,他们听取了中国文化和旅游领域知名专家的讲座,就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中尼文旅合作、如何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