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尼日利亚再添汉语教学点
2020-08-07 15:57

  8月6日,尼日利亚联邦首都区教育资源中心新任主任阿卜杜拉希姆女士与中国驻尼使馆参赞李旭大签署合作协议,在教育资源中心重开汉语教学,中方将在适当时候派遣汉语教师到该中心任教。此协议的签署,将让尼首都阿布贾多所学校的老师们能够早日实现进修汉语的梦想。

李旭大参赞和阿卜杜拉希姆主任在协议上签字

  曾经赴华参加过中国政府主办的发展中国家教育研修班的阿卜杜拉希姆主任愉快地回忆起在中国学习研修的美好时光。她说,中国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在科技、商务、文化、教育等各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值得非洲国家学习和借鉴。因此,对尼日利亚人来说,学习和掌握好汉语对加强与中国的交往、学习中国的先进经验至关重要。区教育资源中心今后应该更加重视汉语教学工作,培养更多懂汉语的人才,服务尼社会和经济发展。

  李旭大参赞表示,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挡不住尼日利亚学子学习汉语的热情,也挡不住中尼文化交流的发展势头。他对阿卜杜拉希姆主任上任伊始便积极推动汉语教学工作表示赞赏,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资源中心的汉语教学一定能早结硕果。

李旭大参赞与教育资源中心官员合影

  尼联邦首都区教育资源中心 (ERC) 前身为联邦首都开发局(FCDA)下属的教育服务部,成立于1982年。它为尼首都地区各中小学提供教学服务,包括课程设置、考试安排、新生录取和分配、图书馆服务、教学仪器设备提供以及师资培训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