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尼日利亚赛区“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圆满举办
2020-07-08 23:00

  7月6日,第13届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尼日利亚赛区决赛以视频方式举行,来自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和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的10名当地选手进入决赛。中国驻尼使馆参赞李旭大、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永静和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余章宝与在尼汉语教师全程观摩比赛。

尼日利亚赛区决赛海报

  李旭大参赞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尼的各位汉语老师克服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挑战,始终坚守汉教岗位,利用线上课堂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教学工作,实现了“孔院不停课、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使得今天的比赛能够如期顺利进行。

评委、参赛选手和观众同在空中赛场

  本届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即兴问答、汉语演讲比赛和中华才艺展示四个部分,其中知识问答和即兴问答均以线上实时交流的方式进行,演讲和才艺以视频录制的方式进行。各选手快速地答题、流利的演讲和各展神通的才艺表演给在场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评委们在认真评分

  最后,根据各选手现场问答的得分以及提前发送的演讲和才艺视频评分,6位决赛评委评出了尼日利亚赛区获奖选手。来自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的王成功和李悦然分获冠、亚军,来自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宋锦程和欧欣怡分别获得“最佳口才奖”和“最佳才艺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