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一带一路,守望相助”云论坛圆满举办
2020-06-30 00:52

  6月27日,由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主办、尼日利亚中国同学会协办的“一带一路,守望相助”论坛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中国驻尼使馆参赞李旭大、尼中国同学会主席苏莱曼、同学会秘书长雅库布、尼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阿布贾大学政治科学与国际关系系主任谢里夫、尼国家美术馆馆长恩高兹、阿布贾武术协会会长迈克及中尼双方的媒体记者等出席活动。

中尼双方部分参加论坛人员截屏

  与会人员围绕“疫情之下拓展中非交流合作新途径,推进中非一带一路建议”这个议题进行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国驻尼馆多年来为尼教育、文化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在防疫抗疫成为新常态的今天,驻尼使馆与尼中国同学会密切合作,举办更多这样的视频论坛,给大家提供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的平台。

李旭大参赞致辞

  李旭大参赞在开场致辞中简要讲解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由来及“五通”内容,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的情况,引述了习近平主席主旨发言的核心内容。他鼓励大家充分利用云论坛平台,围绕“一带一路,守望相助”主题,在中尼两国协力抗疫、全力推进民心相通、积极开展人文交流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好的建议和思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