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尼日利亚“中国之角”发展红火
2019-12-13 19:00

       2019年12月12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向尼联邦首都区13所设立“中国之角”的学校捐赠26套办公桌、椅子和书柜、连体课桌椅以及介绍中国及中尼友谊的图书。捐赠仪式在阿布贾伽奇公立中学校园内举办。中国驻尼使馆参赞李旭大、尼联邦首都区中等教育委员会主任穆罕默德、13所受捐学校代表以及当地主流媒体记者近100人出席。

  

捐赠仪式现场

  李旭大参赞表示,近年来驻尼使馆与尼联邦首都区中等教育委员会合作,在首都阿布贾13所学校建立了“中国之角”,为众多当地学生提供了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全面了解中国的平台,对促进中尼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尼使馆专门购置一批急需物品捐赠学校,希望能够帮助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加快“中国之角”的建设步伐,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成长为中尼友好的使者。

  穆罕默德主任衷心感谢中国大使馆对当地学校的大力帮助,并对“中国之角”的红火局面感到欣喜。他表示尼联邦首都区中等教育委员会共管辖77所学校,目前能够有幸设立“中国之角”的学校所占比例还不够高,希望中尼双方通力合作,继续努力,让更多期盼设立“中国之角”的学校早日梦想成真。

  

使馆捐赠的图书和课桌

  参观伽奇公立中学“中国之角”

  捐赠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伽奇中学的“中国之角”,中国结、红灯笼、中国国旗、中国画、中国图书等充满中国元素的装饰以及学生们现场表演扇子舞,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悠久灿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