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出席卡杜纳-卡诺铁路开工仪式
2021-07-18 14:30

  2021年7月15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赴卡诺州出席卡杜纳-卡诺铁路开工仪式。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致辞并剪彩,尼交通部长阿玛奇、卡诺州长甘杜杰等联邦及州政府官员、当地传统领袖等约300人出席。驻尼使馆李元公参、中土尼日利亚公司董事长姜义高等参加。

  崔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尼经贸合作稳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卡杜纳-卡诺铁路是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取得的新进展,是中尼深入对接发展规划、实施中尼5GIST增长,发展,进步战略的新尝试,也是尼日利亚本届政府坚持发展为民、增进民生福祉的新项目。中国是尼日利亚可靠的朋友,将一如既往支持尼日利亚发展,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

  布哈里总统在致辞中表示,卡杜纳-卡诺铁路建成后可以将卡诺和卡杜纳这两个重要商业城市与首都阿布贾相连接,对于卡诺-卡杜纳-阿布贾经济走廊的发展和发挥铁路物流供应链作用至关重要。他强调,铁路运输在尼日利亚历史悠久,深得民心,具有强大的经济驱动力,本届政府将铁路基础设施列为最高优先级,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铁路建设。

  卡杜纳-卡诺铁路南起卡杜纳,经扎里亚至尼北部经济重镇卡诺,全长约204公里,是尼日利亚现代化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土尼日利亚公司承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