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尼日利亚分会场成功举办
2021-07-07 15:08

  2021年7月6日,驻尼日利亚使馆在使馆设立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尼日利亚分会场,驻尼大使崔建春,尼执政党全体进步大会党过渡委员会全国书记阿克潘乌都埃德希,过渡委员会委员、前参议长恩纳瓦尼及该党其他负责人、尼智库学者、媒体记者等约70人出席。

  崔建春大使会前简短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和建设的巨大成就,深刻改变了中国社会面貌,也极大影响了世界发展进程。峰会是中国共产党与包括尼在内的各国政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中方愿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尼党际合作与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不断丰富中尼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与会来宾现场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时爆发热烈掌声。阿克潘乌都埃德希等来宾纷纷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赞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国家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十分值得尼学习借鉴,期待加强两国党际交流与合作。

  活动后,崔大使现场接受尼通社、非洲独立电视台等媒体集体采访,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