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研讨会
2021-06-24 00:32

  2021年6月22日,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举办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轨迹、成就与展望”的研讨会,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出席作主旨发言,尼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奥努奈居及行动民主党(ADP)、劳工党(LP)、非洲民主大会(ADC)等政党负责人,参议院外委会、阿夸依博姆州政府等政府机构代表,国家政策与战略研究所、国家劳工研究所、阿布贾大学、贝兹大学等智库高校专家学者,以及当地主流媒体编辑记者和我央媒驻尼记者等70余人与会。

  崔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身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勇于改革创新,通过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带领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为人类进步事业不懈奋斗,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解决诸多全球性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共产党秉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执政理念,成为100年来世界上最成功的政党,赢得中国人民广泛拥护。

  崔大使说,今年也是中尼建交50周年。50年来,两国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年初成功访尼,开启中尼关系新篇章。中国重视发展对尼关系,愿与尼各界携手努力,不断丰富中尼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与会政党代表及专家学者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肯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在经济、社会、科技、军事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称赞中国道路、中国模式,认为中国共产党“顽强、坚韧、有活力”,它开创百年辉煌的最大原因是创造性继承发扬马列主义,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认为尼政党应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在国内进行广泛政治协商,制订并切实落实国家发展计划,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国家发展与富强。与会各方积极评价尼中建交50年来双边关系取得的进步与成就,感谢中方为尼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期待双边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