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驻尼日利亚使馆举行中尼建交50周年媒体吹风会
2021-02-09 01:57

  2021年2月8日,驻尼日利亚使馆临时代办赵勇就中国和尼日利亚建交50周年举行媒体吹风会,宣介中尼关系50年发展历程和成果。尼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Channels TV、《每日信报》、《先锋报》等主流媒体记者出席。

  赵勇说,中尼建交50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走出了一条团结振兴之路。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中方赞赏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尼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双边经贸、人文、卫生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展现出强劲的内生动力。特别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尼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赵勇说,2021年是中尼关系承前启后的重要年份。上个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成功访尼,会见了尼总统布哈里并与外长奥尼亚马举行会谈,双方总结了过去50年中尼关系发展的成功经验,规划了下个50年的发展蓝图。中方愿与尼方携手努力,加紧落实王国委访问成果,不断深化中尼战略伙伴关系,铸就更加紧密的中尼命运共同体,开创中尼关系下一个更加辉煌的50年。

  赵勇并与现场媒体记者简短互动,宣传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实现逆势增长,同时介绍了我为支持国际社会团结抗疫所作积极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