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新闻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中国公安部工作组敦促尼方加大力度打击涉中国公民犯罪活动
2022-01-07 00:57

2022年1月6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约见尼警察总监乌斯曼,中国公安部工作组团长尹国海及成员、使馆国防武官林伟、领事参赞郭志强等参加。

崔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尼中国公民安全。有关犯罪活动的发生,不仅严重损害中国公民安全及权益,也对尼社会稳定、国际形象等带来十分不利影响。中方敦促尼方切实加大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严厉打击涉中国公民犯罪,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中方愿同尼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执法安全合作,打造双方务实合作的典范,构建安全共筑的中尼命运共同体。

尹国海表示,打击犯罪是中尼两国警方共同的职责和使命,中国公安部工作组愿加强与尼警方沟通配合,促进双方情报和线索交流,推动执法安全合作,共同维护在尼中国公民安全及权益。

乌斯曼表示,尼方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将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加强尼中执法合作,强化信息梳理和情报搜集,严厉打击涉中国公民犯罪活动,全力侦破案件,严惩犯罪分子,为在尼中国企业和人员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