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新闻
驻尼日利亚使馆会同中国公安部工作组召开在尼中资企业和人员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21-12-31 01:35

2021年12月30日,驻尼日利亚使馆会同中国公安部工作组召开在尼中资企业和人员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议。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等使领馆馆领导,工作组团长尹国海及全体成员,中土、中地、联信盈达、大唐矿业、奥贡自贸区、江西国际等在尼中资企业及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华商联合会、拉各斯华助中心等负责人,新华社、广电总台等驻尼央媒记者,侨胞代表、领事协助志愿者共120多人与会。

崔大使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央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此次工作组顶疫“逆行”来尼,与尼警方加强执法合作、打击涉我犯罪,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在尼企业和人员的关心关爱。中尼执法安全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良好安全环境需要每一位在尼同胞的努力。要强化事前预防、事中处置和事后打击,打造中尼和平安全工程,将罪犯绳之以法,让正义得到伸张。崔强调,安全无小事,在尼同胞的安危不只是个人的事。广大在尼同胞要切实提高政治认识,增强安全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强化命运共同体观念,统筹把握好维护安全与谋求发展的关系,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共同营造在尼平安家园。

工作组尹国海团长表示,尼当前安全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在尼中资企业和人员要高度重视使领馆发出的安全提醒,严格落实压减非必要人员以及在高风险地区停工、转移、撤出等安排。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互助意识,担起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雇佣员工背景审查和人员外出安排,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强化与尼执法部门沟通合作和当地社区友好关系,完善央企、国企及大型民企等成建制企业与中小个体企业的互保帮扶,共筑安全屏障。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在尼企业和人员安全、开展中尼执法安全合作等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工作组的到来使大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增强了做好安全工作的信心,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安防措施,坚持依法依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在尼良好形象,为服务中尼两国友好和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