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新闻
提醒自尼日利亚赴华人员切勿绕道多国回国
2021-12-03 00:06

近日,有侨胞反映,个别票务代理和旅行社声称“尼泊尔有直航航班赴华”,误导十余名自尼日利亚赴华人员绕道多地抵达尼泊尔。但由于尼泊尔至中国的直航航班自今年5月以来一直处于断航状态,造成上述人员滞留尼泊尔。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再度恶化,新冠肺炎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急速蔓延,疫情防控复杂性急剧增加。多个国家已采取取消航班、限制入境等紧急防控措施,世界卫生组织亦向多国发出疫情防控警示,因此各国出入境管控措施存在较大不稳定性。

为此,驻尼日利亚使领馆提醒自尼日利亚赴华人员切勿盲目听信个别旅行社或票务代理提供从尼泊尔等其他国家绕道回国“一条龙”服务的虚假承诺,对涉及第三国中转的行程安排务必通过我驻当地使领馆进行咨询和确认,以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或滞留。对于涉嫌组织此类行程的旅行社或票务代理,请及时向驻尼使领馆反映。

驻尼日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8065842688

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805666611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尼日利亚使馆

                        驻拉各斯总领馆

                        2021年12月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