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新闻
第四届中尼乒乓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2021-11-30 01:59

11月27日,位于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中国文化中心大院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来自中国驻尼使馆、中国央媒驻尼记者站、中资公司以及尼联邦首都区记者协会等单位的乒乓球爱好者们在这里挥拍“厮杀”,拉开了第四届中尼乒乓球友谊赛的帷幕。

崔建春大使在颁奖仪式上发表讲话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尼全国记者协会主席伊西古佐、尼女记者协会主席巴拉、联邦首都区记者协会主席奥戈贝彻等观摩比赛并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李旭大参赞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赛事由中国驻尼使馆和尼全国记者协会主办、由中国文化中心和联邦首都区记者协会承办。李旭大参赞宣布比赛开始并与尼《领导者报》总经理贡贝为比赛开球。随后,中尼两国参赛的64名男选手和16名女选手先后参加了男单、女单、男双和混双等四个项目的比赛,最终决出了各项目的冠、亚、季军。

男单比赛激烈进行中

在颁奖仪式上,崔建春大使发表即席讲话。他表示中国驻尼使馆每年举办乒乓球比赛等系列文化交流和体育赛事,旨在加强中尼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崔大使说:“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非常受中国人的喜爱,竞技水平世界一流。但通过观看今天的比赛,我了解到尼日利亚乒乓球水平也非常高!未来中尼双方可以在包括乒乓球在内的多个体育项目上加强交流合作。”

崔建春大使向获得男单冠军选手非洲独立电视台记者比比耶颁奖

崔大使表示,今天参赛的尼方选手来自本地各大媒体,中国使馆正考虑在新冠疫情缓解之后,创造机会邀请部分媒体朋友到中国实地参观考察,亲身感受中国的发展和变化,借助自己的报道让更多人了解可亲可爱的真实中国。

崔大使、伊西古佐主席(右二)、巴拉主席(右三)、奥戈贝彻主席(左二)

与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联邦首都区记者协会主席奥戈贝彻在发言中感谢中国使馆和中国文化中心为每一届比赛提供的经费支持、比赛场地以及比赛设施。他承诺将与各方密切合作,继续把这样有意义的体育项目坚持办下去,为媒体朋友创造一个娱乐健身的机会,也为中尼友好关系搭建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