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安全防范切勿掉以轻心,坚决避免恶性安全事件
2022-01-07 18:00

近日,我某企业在尼日利亚尼日尔州项目营地附近进行户外铺设线路施工时遭武装匪徒袭击,造成恶性安全事件。驻尼使馆维护在尼中国公民安全及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已多渠道敦促尼方加大力度打击相关犯罪活动,并进一步加强对我在尼企业和人员的安全保障措施。

有关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凸显尼安全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也暴露出我个别企业安全意识淡漠、安全措施缺失。当前,尼各地安全状况均不容乐观,近期部分地区武装袭击等恶性事件进一步高发。驻尼使领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有关地区发布安全提醒,并“一对一”向在尼企业负责人和公民发送提醒短信,要求以最高标准强化安保举措,切实落实压减非必要人员、本地化经营、停工、转移及撤出等安排,但仍有个别企业对此置若罔闻,导致发生恶性安全事件。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防范须臾不能放松。请广大在尼企业和人员充分认识当前尼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及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统筹把握好维护安全与谋求发展的关系,坚决摒弃“与我无关”的想法和“听故事”的心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生产经营。落实安全要求不力、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


                               驻尼日利亚使馆

                               2022年1月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