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关于更新赴华人员健康码申领要求的通知
2021-11-18 01:25

近期自尼日利亚赴华人员回国后确诊病例显著增多,驻尼使领馆已于近日发布通知,提醒赴华人员切实加强疫情防护,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同时,个别赴华人员为蒙混过关找人代检、伪造变造检测报告或接种证明等,不仅严重扰乱健康码审发工作,也造成在中转地检测结果呈阳性滞留等情况。为切实维护在尼人员健康安全,在此前有关通知基础上对申领健康码相关要求更新如下:

一、所有拟搭乘商业航班自尼赴华人员均需在航班起飞地(阿布贾或拉各斯)进行行前隔离闭环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

二、在现有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的基础上,在登机前48小时之内(以采样时间为准)增加1次核酸检测,即在登机前第7天(该起算时间不含航班起飞当天,如航班起飞日期为11月20日,登机前第7天为11月13日)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第二次及第三次核酸检测(在驻尼使领馆指定的不同机构交叉进行)和一次血清抗体检测。

三、除具备隔离条件的企业所属人员由其企业实施隔离管理并出具《乘机赴华人员已隔离满21天证明》外,所有赴华人员一律须在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和闭环管理。酒店应按要求切实抓好隔离管理并为符合要求人员出具证明(为企业人员出具《乘机赴华人员已隔离满21天证明》,为其他人员出具《乘机赴华人员已隔离满7天证明》)。对隔离期间违反隔离规定的人员,其隔离期限须重新计算。如有关酒店未做好集中隔离和闭环管理,可向驻尼使领馆反映情况。登机前集中隔离和闭环管理期间,隔离酒店应该协助安排指定检测机构人员上门进行采样检测。在酒店隔离人员自行前往指定检测机构进行的检测将不被认可。

四、对IgG/IgM抗体检测阳性人员,将综合各方面情况决定是否发码。对因有感染史导致阳性的,按照10月14日发布《关于缩短有既往感染史人员申领赴华健康码等待时间的通知》办理。如系因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导致阳性的,为利于审核发码,应在取得真实、完整、有效的接种证明4周后,取得尼当地医院出具的肺部影像学诊断证明,之后开始进行集中隔离和闭环管理。

五、有关企业、酒店对本企业人员及在本酒店隔离人员切实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出现输入病例的企业、酒店将采取熔断措施。对替检、伪造变造检测报告或接种证明等情况,将依法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对指定检测机构采样不规范等情况,欢迎向驻尼使领馆反映。

本通知自2021年11月25日起实施。以前发布通知与本通知不相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驻尼日利亚使馆

                                                              驻拉各斯总领馆

                                                              2021年11月1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