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自尼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常见问答
2021-09-19 02:39

  为了让赴华人员更好了解健康码申请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现就大家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以问答形式进一步说明如下:

  一、关于有感染史人员的问题

  问题1:如何判定是否属于有感染史人员?

  答: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IgM抗体、IgG抗体任一检测结果曾为阳性的(因接种新冠疫苗导致的IgM、IgG抗体阳性除外),视为有感染史人员。

  问题2:根据驻尼使领馆8月28日的通知要求,有感染人员在康复3个月后方可申请健康码,请问如何判断已康复?这三个月期限如何确定?

  答:有感染史人员需提供尼当地正规医疗机构出具的肺部影像学诊断证明和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作为康复证明材料。上述诊断和检测日期应晚于确诊或检测结果阳性日期。康复日期以上述诊断证明和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最晚出具的日期为准。如肺部影像学诊断证明日期为2021年5月8日,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时间分别为2021年6月3日和7月9日,则康复时间则为2021年7月9日。康复后三个月是指2021年10月9日以后。

  问题3:有感染史人员申请健康码之前需要使领馆预审吗?

  答:康复3个月之后,申请人须将肺部影像学诊断证明和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发送到驻尼使馆或总领馆邮箱进行预审(驻尼使馆邮箱:consulate_nga@mfa.gov.cn,驻拉各斯总领馆邮箱:consulate12308@gmail.com)。

  问题4:有感染史人员预审通过后如何申请健康码?

  答:预审通过后,申请人应在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酸预检测(两次、两家不同检测机构、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如结果为阴性,需进行14天健康监测(监测表附后)和登机前48小时内的一次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上述全部检测证明材料请在申请健康码时,与8月28日通知要求的其余材料一并上传。

  二、疫苗接种相关问题

  问题5:对参与疫苗临床试验的志愿者,其接种的疫苗如何认定?

  答:接种此类疫苗接种人员,按未接种疫苗人员对待。

  问题6:同一天接种两剂疫苗,有疫苗接种证书,是否可以正常申请健康码呢?

  答:对2剂或3剂次疫苗未完成全部剂次接种的,或同一天内完成2剂灭活疫苗接种的,按未接种人员对待。当事人完成相应剂次补种后(一天内接种2剂者应补种1剂灭活疫苗),才能视为已接种人员。

  问题7:接种完疫苗后多久可以申请健康码?

  答:一般完成疫苗全部免疫程序后14天,抗体可达到较高水平。接种人员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14天后再出行。对接种未满14天者,不予审发健康码。如当事人上传的接种凭证显示完成接种未满14天,即使登机前检测符合“双阴”要求,亦不予发码。

  附件:《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