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新任联邦政府秘书阿库梅
2023-07-04 02:47

2023年7月3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新任联邦政府秘书阿库梅。

崔大使表示,中尼关系长期友好、基础稳固、潜力巨大。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结束完亚丁湾护航任务后访尼,体现了双边友好高水平。去年成功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为中国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尼新政府也提出了国家发展基本方略,两国合作进入新阶段。中方始终赞赏尼政府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同尼方一道努力,共同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系列成果,接续推动中尼5GIST成长发展进步战略和“共享中国和文化,同奏尼中合乐章”倡议,深化双边高层交往,拓宽务实合作领域,将双边合作由“裂变式”转化为“聚变式”,进一步提升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水平。

阿库梅表示,中国有着伟大的人民和绚丽的文化,不仅通过自身努力消除了贫困、改善了民生,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对此深感钦佩。尼政府珍视对华关系,对两国近年合作保持务实高效和成果丰硕感到高兴。中方提出的全球性发展倡议及对尼双边合作战略,与尼新政府施政着力点不谋而合。尼方期待加强同中方交流合作,不断丰富双边合作内涵,推动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