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尼日利亚赛区决赛圆满举办
2023-06-20 01:42

6月17日,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主办,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简称“韦大”孔院)及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简称“拉大”孔院)协办的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尼日利亚赛区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圆满举办。

尼日利亚赛区决赛宣传海报

中国驻尼使馆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副主任刘占平、韦大孔院中方院长余章宝、拉大孔院中方院长赵宏凌及在尼汉语教师、志愿者和汉语爱好者线上全程观摩,比赛开幕式由驻尼使馆梁慧丽主持。


决赛评委认真评判

余章宝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中文比赛激发了尼日利亚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也提高了尼日利亚汉语教学在全球汉语教学圈的知名度,希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韦大”孔院分赛场

赵宏凌院长表示,虽然新冠疫情给“汉语桥”比赛带来了很大挑战,从选手的选拔、辅导再到参赛,都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但一线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出色完成各自教学任务的同时,利用周末时间耐心辅导“汉语桥”参赛选手。他表示,“汉语桥”为汉语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希望选手们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汉语能力和中国文化知识水平。


参赛选手各展才艺

本届大学生汉语桥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经过各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点的初赛,11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本次决赛分为知识问答、即兴问答、汉语演讲比赛和中华才艺展示四个部分,其中知识问答和即兴问答均以线上实时交流的方式进行,演讲和才艺以赛前视频录制的方式进行。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韦大孔院的苏槿玥获得尼日利亚赛区决赛冠军,郝萱怡和洛聿为获得亚军。拉大孔院参赛选手若诗和韦大孔院参赛选手倪思危分别获得“最佳口才奖”和“最佳才艺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