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崔建春大使会见作品登上中国空间站的尼日利亚青年学生丹尼亚
2023-06-10 01:15

6月8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在中国大使馆会见尼日利亚青年学生丹尼亚,祝贺他在“我的梦想”绘画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天和奖”,其作品《共同的期待》随5月30日成功发射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被送往中国空间站进行展示。

崔大使向丹尼亚赠送《中国元素》画册

崔大使称赞丹尼亚是尼日利亚广大青年学生中的优秀代表,曾在中国大使馆主办的绘画比赛中多次获奖,靠着锲而不舍的精神在尼日利亚绘画领域崭露头角。崔大使鼓励丹尼亚再接再厉、勤学苦练,尤其要多阅读一些中国历史和文化艺术类的书籍,在未来日子里用画笔描绘出中尼合作的美好前景。

丹尼亚作品《共同的期待》

今年3月,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驻非洲使领馆,共同举办了非洲青少年“我的梦想”主题绘画作品大赛。经过多轮评选,丹尼亚创作的《共同的期待》和其它9幅非洲选手优秀作品在2000余幅作品中脱颖而出,共同分享被送往中国空间站进行展示的“天和奖”。

为展现中尼两国间的共通之处,丹尼亚在画里使用了大量的非洲图案和中国符号。此外,他还将圆形作为主要元素,来展现和谐与友好。“圆没有边缘,不间断地、周而复始地转。我把两国国旗画在一个圆里来表现这一点,我还用带有不同图案和纹理的圆来表现非洲青少年的梦想、多样性和创造力。”据他介绍,画作中只画一个人物,也是为体现非洲青少年的团结一致,以及中尼两国同心协力在每个孩子心中种下航天梦的种子。

丹尼亚接受在线专访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参赞李旭大、尼联邦首都区中等教育委员会主任穆哈马德、副主任摩尼达菲会见时在座。会见结束后,丹尼亚在中国使馆通过视频连线,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频道记者专访,畅谈此次创作过程及获奖感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