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第五届“中尼乒乓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2023-11-28 03:01

11月24日,由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和尼日利亚记者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尼乒乓球友谊赛”,在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公使衔参赞张仪、文化参赞李旭大、尼日利亚记者协会主席帕特里克出席,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广播电台、主流报纸及社交媒体百余位记者参加活动。

张仪公参在开幕上致辞并与帕特里克主席为比赛开球。他表示,此次乒乓球友谊赛为两国通过体育交流加强双边关系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他强调,在当今复杂的世界局势面前,需要优秀的记者讲述真实的好故事,传递正能量。没有记者朋友的努力,尼日利亚人民将无法了解中尼两国之间正在发生的友好故事,中国人民也无法了解真实尼日利亚。衷心感谢尼日利亚记者在两国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的桥梁作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尼各界人士尤其是尼日利亚记者的广泛关注,在很短的时间内近百名选手踊跃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尼双方分享了各项比赛奖项。

“中尼乒乓球友谊赛”举办五年来,已发展成为两国文化体育交流的品牌项目,不仅为中尼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赛场,也成了弘扬体育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平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